关于转发2021年度江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322

各单位、各部门:

为推进社科理论研究与阐释,经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批准,2021年度江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面向全区社科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江宁“十四五”规划布局,着眼当前江宁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挑战。

二、课题定位

坚持政治导向和问题意识,聚焦区情实际,紧扣区委区政府年度中心工作,突出应用对策研究,兼顾基础理论研究,着力研究阐释我区贯彻落实新思想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论实践经验,着力研究回答新时代江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力求形成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在前期面向全区广泛征集选题的基础上,本次共确立研究课题12项,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专项课题选题”8项和“常规选题”4项。

本次资助经费额度将由研究成果内容质量决定,不预先设立每项课题的研究经费。课题成果需经专家评审鉴定合格后方能结项。鉴定“优秀”课题建议资助经费3万,鉴定“合格”课题建议资助经费1万,未能通过鉴定的课题,予以撤项。

四、申报要求

1、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选题,但申请人根据申报通知中的选题方向可以微调具体申报题目。

2、报送材料:《申请书》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纸质版一式4份(1份原件和3份复印件),《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发送。项目申报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19日止。

3、专项课题和一般课题完成时限均为半年。所有课题在立项后3个月需提交阶段性成果。课题最终成果为论文或研究报告,课题成果要注意学理分析以及研究的针对性、实践性,并附50OO字左右的成果精简版。所有课题结项需经专家组评审,优秀课题须有1篇论文(或研究报告)在C刊(含C扩)或省以上主流报刊发表(1500字以上)才能结项。如能够提供区级以上(含区级)领导相关批示、政策采纳相关文件、实际应用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免于结项鉴定。研究成果发表时须注明为“南京市江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资助项目”。

 

联系人:袁均福;联系地址:学院行政楼214室;  联系电话:86176892;

电子邮箱:jmikyc@163.com

附件1:江宁区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pdf

附件2:南京市江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2021年度江宁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