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预测未来海员供应短缺严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2996

BIMCO/ICS Manpower Report预测,未来海员供应短缺严重。报告中指出:

  目前海员缺口达2.1%,约16500名。但是,到2025年需要额外新增147500名海员,才能满足全球商船船队需要。尽管全球海员供应预计稳步增长,但是还是满足不了需求。

  一些类别的海员特别短缺,如化学品船、LNG船、LPG船等特种船舶需要的工程师和船长。

  报告表明,在过去的五年里,该行业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增加招聘和培训水平,减少人员浪费。

  但报告指出,除非培训水平显著增加,否则海员短缺现象仍然严重。该报告预计,自2010年以来共计15.8%约119000名海员过剩,因为需求只增加了1%。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被认为是超过菲律宾成为国际航运中最大的海员供应国。然而,从国际航运公司的数据中表明,中国海员提供国际化服务的程度有限,菲律宾和俄罗斯被认为是同等重要的海员提供国,乌克兰和印度紧随其后。

  BIMCO 首席执行官AngusFrew表示:“BIMCO和ICS再次在海上人力方面进行有价值的深入分析并密切合作。该行业可以好好利用这份报告,确保我们能够更好的运营世界商船队,提供足够数量的合格与称职的海员。”(文章来源:中国水运网http://www.zgsyb.com/html/content/2016-05/19/content_4964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