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36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为2022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前发力,12月16日下午,科技产业处特邀国家优青、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顾冬冬教授莅临我校,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做专题辅导,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宏明、副处长胡杰、各二级学院博士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胡杰副处长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谷艳霞老师、船舶学院赵先锐副院长先后就各自2021年国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讲述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问。顾冬冬教授从申报选题、科学问题凝练、创新点的阐述、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的撰写等方面,针对老师们的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析,并针对谷艳霞、赵先锐、贾彬彬和张玲等老师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同时,顾教授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申报基金、评审基金、辅导基金撰写的经验,为老师们厘清了研究路径和撰写思路,辅导内容具有很强的实操性。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对明年基金的申报立项充满信心。

      最后,王宏明处长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顾冬冬教授百忙之中来校答疑解惑、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此次研讨交流干货满满,参会老师们在申报中遇到的很多实际问题得到了针对性的解答。王宏明处长代表学校表示了对老师们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的全力支持,激励老师们再接再厉,争取在国家级项目中获得历史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