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409


614日,科技处组织召开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在经济管理学院10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河海大学史安娜教授做主旨报告。此次项目申报辅导会由科技产业处王宏明处长主持社科类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及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史安娜教授重点就“社会科学类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建议”做详细主旨报告。报告以国家和省社科基金申报为契机,结合典型申报案例,详实阐述了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和基础研究三大方面。在项目选题方面,应抓住“新颖性”、“现实性”和“学术性”三个要点,需要特别分析国际和省的重要政策,针对实际需求,凝练问题的提出和把握;在内容构建方面,抓住学术理论、地域嵌入和专业领域嵌入,提炼主要学术观点。最后,在申报书的撰写要求上,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报告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通过此次的专题讲座,提高我校人文社科类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水平,为我校的科技强校战略及“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