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9月27日下午,科技产业处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王青云莅临我校,做“青年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博士及科研骨干教师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副校长缪克银出席讲座并致辞。

缪克银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青云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王青云教授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学术成就。希望会教师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力争在今后重大科技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科技强校添砖加瓦。

王青云教授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途径”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两个主题做精彩讲座,建议青年教师从“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努力打造学术标签”和“坚持申请基金项目”三个方面提升学术水平,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强调了开展科研工作、申请科研项目的注意事项。与会教师积极提问,针对科研团队组建和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为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提升学术素养,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学校将继续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持续开展各级、各类科研学术研讨活动,为教师们申报高层次项目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提供支持。

 

(科技产业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