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企业行——科技产业处组队赴金陵船厂调研科技合作

发布者:kj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9月30日,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宏明带队赴招商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校企科研合作。我校船舶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海洋装备智能化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团队部分博士教师参加了现场调研和交流。金陵船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成刚率生产部、制造部、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成刚副总经理对王宏明处长及海院博士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船厂与学校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情况及共同取得的成果,感谢学校对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生产技术方面的改进及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在科研和技术服务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会议中,王宏明处长向金陵船厂对我校办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工作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技术成果,希望这些成果可以在船厂得到应用,并能联合船厂继续努力,争取在造船工艺技术和船舶节能减排技术等方面取得更深入合作,在重大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突破。

在技术交流环节,金陵船厂技术经理廖华介绍了气泡减阻、LNG双燃料、特种舵设备等滚装船先进船舶技术。船舶学院贾彬彬老师向企业汇报了在曲板加工工艺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力-位移分控多点成形技术”。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技术研发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后,与会成员进行现场参观和交流。现场主要调研了曲面外板辊压流水线、机器人智能切割流水线、型材预制流水线、平面分段流水线、78OO-9号滚装船LNG双燃料动力机舱等重点技术应用区域,并就船舶新技术在实际应用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加强了校企科研人员的联系和交流,深入推进了学校和行业企业的科研合作,也为我校教师融入企业开展高质量科研活动、提升科研和技术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技产业处)